Gal-or-logain-magic-final-1680px.jpg
洛根·埃布尔拉
出生 新纪971年
个人徽章 蓝底上的三顶金色王冠
势力信息
种族 人类
国籍与文化 海丹
人物关系
友善 嘉布勒
电视剧 时光之轮第一季
体貌特征
性别
画廊 洛根·埃布尔拉相关的图片

洛根·埃布尔拉曾为伪龙,但被诸国击败并受到驯御,后趁乱逃出白塔,假称受红宗扶持以报复两仪师。他在被奈妮薇意外治愈后前往黑塔,升至殉道使阶级,组建了忠于自己的阵营,与泰姆一方对峙,并在其被驱逐后接管黑塔,成为了殉道使新的领导者,之后率领黑塔投入最后战争。

“黑塔守护,一向如此。”

—— —洛根向凯姆林的难民们宣布,《光明回忆第47章

外貌与性格

洛根·埃布尔拉个子很高,大约6'2",有着黝黑的肤色和棕色的眼睛,宽阔的肩膀上披散着长长的黑色卷发,气场强大,色调阴郁。他的面容相当英俊,却冷酷得异于常人,仿佛苦难在他心上深烙伤痕,他的阅历已经将其锤炼得坚毅而棱角分明。

他颇具魅力和组织领导才能,同时拥有相当的军事天赋,对荣耀与权力的渴求不亚于从前。他从未真正相信自己是转生真龙,而认为只要实现足够的预言就可以成功。他不愿居于别人之下,但他明白只有巧妙利用兰德的特赦令才真的有机会获得荣耀与权力,还能免于两仪师的追捕。他虽然野心勃勃,但人并不坏,也不虚荣,更不会损人利己。事实上,洛根是一位非常好的领导者、管理者和统治者,只是他在某些方面很强硬,而且相对务实。

能力

  • 洛根很少会显露出疯狂的迹象,他的疯狂可能表现为害怕放开阳极力就会永远将其失去。

经历

作为伪龙

洛根曾是一位海丹低阶贵族,生于新纪971年,新纪992至993年之间开始导引,即使乔韩宁王至高王冠议会在他于新纪997年自称转生真龙后剥夺了他的领地和头衔,他也依旧保留着那时的徽记:蓝底上三顶金色王冠。他的的军队扫过海丹全境及其邻国,可谓所向披靡[1],却在向提尔进军途中在卢加德附近被击溃,而他本人也成了阶下囚[2],押往塔瓦隆进行审判和驯御。当两仪师带他在凯姆林城中游街时,他头一次见到了兰德,他明白自己与将掀起惊涛骇浪的后者相比不值一提,而眼前只顾唾弃他的人群却对后者视而不见,为此他忍不住大笑起来。

痊愈

受到驯御后,他被囚于白塔,时刻受到监视,以防逃跑或自尽[3]史汪·桑辰玉座被罢黜后,将史汪和莉安从白塔地牢中救出,她们找到了同样出逃的洛根,并带着化名代林的他加入反叛两仪师[4]。途中他不慎点着了亚墨·耐姆的谷仓,还为帮助他们而偷了些金子,使他们卷进了与加雷斯·布伦的纠纷,他逃走了,而其他三人却被抓住了,她们以为他已经抛弃了她们,但在她们前往布伦的庄园赎罪的路上,他用投石索打晕了车夫,救出了她们。在近乎漫无方向地搜寻反叛两仪师集结地的过程中,驯御的绝望渐渐将他彻底击垮,索幸他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沙力达。

沙力达,他与史汪和莉安合谋,假称红宗扶持他为伪龙,史汪和莉安这么说是希望叛逆者能因此与白塔彻底决裂,并转而辅佐真龙本人,而他则希望以此向夺去他导引能力的红宗,乃至所有两仪师复仇。他们的谋划很快取得了相当的成效。奈妮薇在抵达沙力达后随即对他、史汪和莉安展开研究,希望能找到治愈他们的方法,为了安抚她,两仪师允许她尝试。她先是意外地成功治愈了他,之后又治愈了另外两人,并且由于治愈他的奈妮薇身为女性,所以他完全恢复了先前的力量。

痊愈之后他一直由六位两仪师屏障,叛逆姐妹则争论不休兰德颁布特赦令后她们能否再次执行驯御,弃光魔使亚兰加通过黑宗两仪师黛兰娜向评议会暗示,她们应当直接处死他。随着越来越多的姐妹倾向于再次执行驯御,艾雯·艾威尔玉座知道自己的不作为会损害她脆弱的地位,但她不愿让他受到正式审判前就将他驯御,或是任由姐妹们如黛兰娜暗示的那般将他处决[5],所以她帮他逃离沙力达。在她、史汪和莉安的安排下,当晚执勤的两仪师和护法收到了很可能加了叉根的薄荷茶,而他则趁此机会如风般消失了。

黑塔之中

洛根在逃走后直奔黑塔,他明白自己孤身一人在这世上已再无立足之地,故此他将希望寄托于与其他男性导引者一起。他最终升至殉道使阶级,所有还在黑塔的满级殉道使中只有他从未接受泰姆私人指导,他和泰姆互不信任,有人推测他们之间蔓延的敌意源于他们都曾是伪龙,但作为伪龙更成功的他不得不居于泰姆之下。这也致使他没和泰姆和其他满级殉道使住在一起,而是自己一个人住在村子里。尽管因前伪龙的身份为一些人忌惮,他还是组建了忠于自己的阵营

洛根与他的追随者们约缚了远征黑塔的五十一名姐妹,洛根自己约缚了两个——先是褐宗嘉布勒,然后是红宗的托薇恩,相隔一天。他知道她们的任务的具体细节,但一来他的确不想承受她们被处死时的感觉,二来希望她们能对他宽容一些,他未将其公布。嘉布勒试图通过性来操纵他,却由此对他产生了复杂的情愫,这弄得托薇恩非常不舒服。

为向兰德警告泰姆的异心,洛根带着他的几个最强的追随者假借征兵的名义着手寻找转生真龙,途中他在安多遇到了达弗朗·巴歇尔大人,后者同意与他同行,之后他们又来到了凯瑞安,在那里他们遇到了罗亚尔凯尔玎·曼弗,还有萨弥苏和一些由效忠于兰德的两仪师留下的护法,凭借护法约缚,洛根和巴歇尔终于在提尔东部的彭达劳恩庄园找到了兰德。

洛根向兰德报告泰姆已经控制了黑塔,一些殉道使正遵其命行事。兰德听闻之后告诉洛根他净化了阳极力,然而洛根认为净化创世主的仁慈,而非兰德和奈妮薇的行动。洛根与巴歇尔的军队帮助击退了一大群进攻彭达劳恩庄园的暗影生物。在激战中洛根从兰德(更确切地说,是在兰德失去阳极力的控制后,从路斯·瑟林)那里学到了一些致命的编织。当路斯·瑟林不愿放开阳极力时,洛根向众人透露兰德正把持着过多的至上力。

此后洛根开始担任兰德的助手。兰德派罗亚尔、巴歇尔和洛根与霄辰人商谈同“九月之女(实为色墨海格假扮)”的会面,洛根也作为会面中陪同兰德的六个人中的一个,“九月之女”的真实身份被揭穿后,双方进行了一场激战,不过他毫发未损。之后洛根被兰德派去担任转生真龙的海民大使。在那里他重申了契约中海民应当承担的部分,即提供尽可能多的船只为阿拉多曼的一百多万人提供补给。阿玛雅人集体自尽的消息传来,洛根对此并未表现出多么同情,只是提醒他们首先要考虑契约。

最后战争

洛根回到了黑塔,却在某天晚上悄然“离开”,他的不知所踪令人忧心,而他的追随者们被孤立了。洛根“离开”时带走的追随者之一,麦扎·库林回到了黑塔,但某种诡异而黑暗的东西替代了他,这个曾对洛根无比忠诚的献心士每天只是和泰姆的手下混在一起。麦扎告诉众人,洛根现在很好,他和泰姆之间的分歧很快就会消除。黑塔中依旧忠于洛根的人为与他联系而不惜铤而走险,但无论转向哪个方向,他们都会受到阻碍,麦扎的报告令他们更加恐慌,他们担心洛根是被绑架了。

安德罗·根哈德和最后一批忠于洛根的人终于查出了他的下落,并试图把他救出来。洛根被关在黑塔地下的一间隐蔽的牢房中,过于虚弱而无法导引。然而泰姆和他的手下发现了他们的计划,他们被困在牢房里,泰姆弄塌了天花板,砸晕了他和他的追随者们。泰姆的手下再次试图转变洛根,但意志坚强的他抵抗了下来,最终他获救了。但在此之前,托薇恩已被转向暗影,因此他放开了对她的约缚。

在挺过了总计十余次转变之后,洛根变得越来越阴郁。他从泰姆遗留下来的资料中解读出了暗影设下的陷阱,并带领殉道使首先前去支援在凯瑞安附近几乎一败涂地的伊兰,及时消灭了那里的暗影军队。洛根告诉她“黑塔将与安多的雄狮并肩作战”。在梅丽罗原野之战开始时,洛根同其他殉道使令莫拉河暂时干涸,使骑兵得以渡河并冲向沙塔人兽魔人。随后殉道使与敌方导引者交战,洛根则使用兰德送来的小胖男人法器亲自与狄芒德决斗,但他败下阵来,险些丧命,嘉布勒治好了他的伤口。

狄芒德一死,洛根就命令殉道使寻找狄芒德借给泰姆的超法器萨卡南,他相信如果他拥有这件超法器,他就再也不会被压制——如他被驯御,被带去转变时那样。但在拥有超法器与从兽魔人的屠城中拯救无助难民之中,洛根最终选择了后者,并为此感到遗憾,因为超法器的所在地坍塌了。然而难民对殉道使态度的改观使他将遗憾抛于脑后。

安德罗从泰姆那里窃走了暗帝牢笼上最后三枚完整封印,并将其送至洛根那里。艾雯指示莱伊纹向洛根转述她最后的命令——在闪耀的光亮起时打破封印,而他宣布封印是他的了,他会凭自己的意愿使用它们,但嘉布勒告诉他,他必须在时机成熟时做出正确的事情。当最后之战接近结束时,从煞妖谷穿出的光柱照亮长空,在嘉布勒的催促下,他掰碎了封印,从而使兰德得以永远封上了孔隙。为此嘉布勒称洛根为“封印的破碎者”。在系列的结尾,洛根的荣耀尚未到来[6]

预言

  • 明多次看到洛根顶着一圈金蓝色光晕,这表示终有一天他将获得常人无法想象的荣耀。
  • 明曾对史汪说她预见洛根将会活很久很久,不过这也许只是在应付史汪。
  • 艾雯曾梦见洛根在大笑着踏过了兰德的尸体,坐在一块黑石头上。
  • 暗影渐起 第13章 - 谣传
  • 世界之眼 第26章 - 白桥
  • 大猎捕 第24章 - 新朋友和旧敌人
  • 暗影渐起 第47章 - 幻想的真实散落
  • 混沌之王 第52章 - 至上力的编织
  • https://www.brandonsanderson.com/the-wheel-of-time-retrospective-a-memory-of-light-the-black-tower/ "He needed to decide for himself what kind of Black Tower he was going to rule, if he was going to earn the honor of men as was promised. (And yes, this had not yet happened at the end of the series.)"